張老師專欄/陽岱鋼再次轟出3分紅不讓 助洋聯扳回一城勝仗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陽岱鋼再轟紅不讓 光芒四射 MVP300萬日圓獎金

張昭雄 / 賽 評

旅日職棒好手陽岱鋼在明星賽光芒四射,單場敲出3支安打,還包括第三局下半先馳得點轟出3分打點紅不讓,是由央聯老牌投手橫濱隊三浦大輔所奉送的傑作,終場洋聯明星隊以6比2擒取央聯扳回一場勝仗,今年兩個聯盟明星賽央聯以2勝1擊退洋聯,兩隊史上累積戰績洋聯仍以78勝9和74負佔優。同時,陽岱鋼也獲得此役MVP最優秀獎項的300萬日圓(約為114萬台幣)豐收。
明星賽第3仗在盛岡市的1萬4806名觀眾前舉行,繼首仗再次先發打頭陣第一棒的陽岱鋼,面對大他14歲先輩投手39歲橫濱隊的三浦大輔,前兩打席都使陽岱鋼大發雷霆,第一打席右安上壘後第二棒樂天隊聖澤諒擊出內野雙殺打,陽岱鋼當犧牲品。緊接著在第四局下半,洋聯兩人出局一、二壘有跑者之際,陽岱鋼的第2次對抗三浦大輔,在1好沒壞球的第2隻時速139公里直球,神來一棒轟出震驚全場的左外野3分打點紅不讓,洋聯以3比0先馳得點,奠定勝基。
三浦大輔今年球季已有第8場勝投(4敗),是央聯次多勝投身價人選,不過,今年球季跨聯盟交流賽與火腿隊4場逐鹿,並沒有掛帥,否則他應付交流賽對抗橫濱隊有3成33高水平打擊率的陽岱鋼,勢必頭痛不已。
陽岱鋼第3打席是在第四局面對第1任中繼投手廣島隊的大竹寬,又在兩人出局三壘上有隊友中田翔之際,陽岱鋼再度發揮威力無比的攻擊火力,敲出右外野1分打點安打,至此,陽岱鋼3支3百分百的打擊率,明星賽累積打擊率也激升到6成25毫無疑問是全隊最高打擊率打者。
陽岱鋼的第4次打擊面對第2任中繼投手養樂多隊赤川克紀,陽岱鋼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,此役總共4支3的7成5打擊率,明星賽出賽3場有5支安打的5成56高水平打擊率,此役也有4分打點的貢獻,洋聯3場比賽總共得到7分,陽岱鋼個人就締造有5分打點的建樹。
前兩場明星賽後,央聯明星隊有2成79打擊率,2發全壘打,而洋聯明星隊只有1成33打擊率的1發陽岱鋼所敲出的紅不讓,3場比賽結束央聯2成72打擊率,3發紅不讓,洋聯2成02,2支全壘打都由陽岱鋼締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